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民政:4363.1万救助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7 14: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7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杨洁)为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淄川区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孤儿救助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提标资金及各项补贴在“第一时间”精准发放,解民困、惠民生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民生保障资金4363.1万元,其中: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2732.4万元,保障人次达7.3万人;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459.3万元,供养对象911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56.4万元,救助孤儿180人次;临时救助金30.6万元,救助202人次;残疾人两项补贴1084.4万元,惠及11.6万多人次。 

  各项救助资金的及时发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年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贡献了民政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