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七旬老人走失14小时 淄川警方及时相助送其安全回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9:5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魏薇 卓健)近日,家住淄川区钟楼街道办事处的七旬老赵先生从家中走失14个小时,孤立无援之际,幸亏热心市民报警,得到了民警的及时相助,将老人安全交给家人。 

  “有一位老大爷在龙泉化工厂后面路上迷路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2020年10月24日下午,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看到一名七十来岁的老汉坐在化工厂后面的路边,神情恍惚。 

  李先生对民警说,当天早上9点左右,他上班时就发现这位老人坐在路边,今天下午下班发现他还坐在这里,就停下车询问情况。老人自称赵某,凌晨1点多从家中出来,要到文昌湖附近走亲戚,没想到糊里糊涂走了半宿,也不知道到了哪儿,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便一直坐在路边,不知所措。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忙联系,几经周转,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并约定地点汇合。于是,民警将赵某扶上警车,把老人安全交到他儿子手中。 

  老汉儿子说,当日6点左右,他到父亲的家中送饭时发现父亲不在家,家门也敞着,想到父亲平时很少外出,以为外出购物了很快会回来。但是他在家中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父亲回来,这才急了眼,连忙发动家人四处寻找。但是找遍了亲戚朋友和周围的村庄,也没有发现父亲的行踪。一家人正不知所措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得知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临走时,老汉和他的儿子对民警不断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对于年事已高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外出,必要时在其衣服口袋内放置家人的联系方式,以防走失后方便联系家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