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1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分别获5万元创业资金扶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9: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吕凯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为支持优秀创业项目发展,鼓励和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淄创业,淄博市每年对市内注册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评选,对通过评选的给予每个5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2020年评审公示已结束,共有100个优秀项目获得资金扶持。 

  近年来,淄博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根据《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措施》(淄组发〔2019〕31号)等文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市场前景良好,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市场竞争力和社会效益的优质项目,对法人是普通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或40周岁以下海外留学归国青年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评审。 

  通过项目申报、区县人社审核环节,从全市收到的210个申报项目中,筛选出初审合格的14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聘请了财税、投资、企业管理方面的五位专家对入围的项目进行最终评审。经过申报材料审核和实地评审两个环节,最终评定淄博海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为淄博市2020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结果已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了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是我市支持大学生创业,落实“淄博人才金政37条”,推进“引才用才”工作深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我市普通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和留学回国青年的创业积极性。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有21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扶持资金共计1075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