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举行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暨表彰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6: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王晓春10月26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在火炬大厦举行。荆延河等12名抗疫先进个人、王仲华等11名创城先进个人、赵德清12名等优秀环卫工人、武玉宝等11个优秀班组受到通报表彰。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聚宝出席会议讲话并为受表彰的环卫工人颁奖。 

  2020年,淄博高新区城市管理正式市场化运行,在抗击新冠病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等“大考”面前,广大环卫工作者以生态淄博高新区建设为己任,弘扬“舍得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勤奋敬业,务实苦干,期间涌现了一大批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优秀班组。目前,淄博高新区形成了“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环卫工人的政治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及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 

  王聚宝指出,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长期以来,淄博高新区环卫战线的广大职工,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使高新区的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国家卫生城市和全面文明城市复审等工作中,环卫工人加班加点,为净化美化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下一步的环卫工作,王聚宝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环卫工作的重要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问题,高新区环卫工作与争标杆做表率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淄博中环洁公司要继续增加环卫作业车辆,优化作业方案,提高机械化比例,提升人机配合效率,切实减轻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市政环卫处要理清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水平;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大干部职工,更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共同爱护、共同建设美丽淄博高新区。 

  二是改善环境,切实推动环卫事业的提升发展。各部门要按照大整治大提升方案要求,持续对道路、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对未硬化路口、破损路口进行硬化改造,进一步改善环卫基础设施条件希望环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不断改善作业条件,深化行业改革,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推动淄博高新区环境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投身环卫事业,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始终保持着奋发向上,辛勤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环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城市管理要管教结合,形成监督与教育相结合的管理制度,促成市民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广播电视、专栏宣传环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加大曝光破坏公共设施和不文明行为的人和事的力度,教育引导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果实;还要结合社会公益活动,大力营造“建设美丽高新区,人人都是主人翁”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成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城市管理主体。当前,高新区已经进入了健康迅猛发展的快车道,城市管理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责任将更加重大,希望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建设美丽淄博高新区再立新功。 

  表彰大会后,部分环卫工人代表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东广场进行了技能竞赛和项目竞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