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奋战17天行程3万余公里 柳泉公安分局破获“8.11”电信诈骗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2: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成芝)8月28日,柳泉公安分局奋战17天,行程3万余公里,在深圳市龙华区将4名“8.11”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押解回局。 

  2020年8月11日,辖区石某(学生)向柳泉公安分局报案称,他在网上销售游戏账号时,被骗15300元钱。 

  2020年8月11日,石某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卖游戏账号信息,有一个陌生人联系石某在京东8675平台进行交易石某登录并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然后此人在这个平台上往石某的平台账号上转了1700元钱用来购买游戏账号,8675平台账号上显示有了这笔钱,但却提现不了。 

  客服提示,石某输入的银行卡号格式不对,所以这笔钱被冻结了,要解冻的话需要往平台上充值1700元钱根据客服的各种说辞,石某分两笔共充值了15300元钱进行资金解冻都无法成功。直到客服再要求石某充值17000元钱时,他才恍然醒悟,意识到被骗了。 

  案件发生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取了相关涉案信息、资金流水等关键证据;经过研判,确定这是一起利用钓鱼网站进行诈骗的案件,受害人近百人。 

  战机稍纵即逝,多耽误一天就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刑侦大队民警三下广东、两下江西,辗转奔波上海、河南、江苏、黑龙江等地行程3万余公里,进行实地调证、摸排。最终通过对涉案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团伙组织结构。 

  8月26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嫌疑人在广东深圳、江西宜春的窝点,分局局长齐永刚坐阵指挥,政委杨峰亲自带队,兵分两路赶赴犯罪嫌疑人的藏匿点实施秘密抓捕。 

  27日晚,办案民警在深圳龙华一网吧内,把正在上网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查扣银行卡39张。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男,28岁,江西省宜春市人)、何某(男,32岁,四川省巴中市人)、彭某(男,31岁,江西省宜春市人)、陈某(男,29岁,江西省樟树市人)受高额“报酬”的诱惑,自2020年6月先后利用网络平台实施诈骗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86万元;2020年9月29日,彭某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经淄川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柳泉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现案件正在侦查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