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打扫卫生不慎手卡烧水壶 淄博消防破拆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5 15: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 王风亮)10月14日21时09分,淄博市张店区金晶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附近一处饭店,有1名员工手被卡在烧水壶内,在场的同事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辖区潘南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员工,经询问被卡人得知:该员工在晚上闭店前打扫卫生,清理不锈钢水壶过程中,整个右手伸入水壶内部不慎被卡,尝试多次都无法取出。 

  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先是利用磨光机将水壶切开一个缺口,再用电动剪扩钳将水壶破开。由于被卡女员工和店员已使用过拉扯及洗洁精润滑等救援方案,未能及时奏效,被困女员工的右手已有明显的肿胀,消防员在她的右手与水壶之间垫上毛巾,防止破拆时磨光机与水壶金属外壳摩擦产生的高温,对被困女员工造成二次伤害。2分钟后,成功将水壶打开一个缺口,消防员在找准受力点和力度后,立即利用电动剪扩钳将水壶破开,将被困人员救出。 

  整个救援持续5分钟,据了解,被困女员工右手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清洗烧水壶、水杯等带有缺口的器具时一定要注意手部安全,不要轻易把手伸进里面,应用专门的清洗工具进行清洗,防止被卡。如果被卡,应采取合理的办法自救,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应向消防部门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