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召开 争创世界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2 18:00:00


22日下午,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张琦 见习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魏金辉)22日,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火炬中心王博宇、火炬中心王奕、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韩绍华出席本次会议。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做全市火炬工作报告,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发表讲话。 

  魏玉蛟从大力实施科教创新赋能行动,自主创新引领显著增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效能持续提升;深化产城融合,城市品质更有活力;放眼全球视野,开放发展跑出加速度四个方面,对2019年以来的全市火炬工作进行了回顾。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做全市火炬工作报告。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魏玉蛟表示,淄博高新区将主动对标先进高新区,以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领,以“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为方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和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高端产业高地、自主创新高地、活力人才高地、对外开放高地”,建成世界级微系统科学城。接下来,淄博高新区将着力在高能级发展平台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创新生态营造上落实新举措,着力在培育企业新梯队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产业集聚和引领上实现新跃升,着力在优化现代化治理上取得新进展。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红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淄博市正处于在由转型发展向创新发展加速迈进的关键时期,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根本路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淄博高新区作为全市火炬工作的主战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等各项指标显著提升,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的综合排名从2017年的53位上升到46位,在全市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毕红卫强调,希望高新区再接再厉、抢抓机遇,努力在发展动能和发展方式上实现根本性转变,切实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辐射带动全市走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