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交警通宵坚守 一晚查处3辆百吨王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16:2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10月22日夜,沂源交警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集中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民警突出整治重点、精准打击,集中查扣了3辆超载大货车,均为百吨王车辆。其中最重达134吨,超载173%,最轻的也达到100吨,超载104%。 

  期间,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治超组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分析研判,把晚23时至次日4时为整治的重点时段,把省道和国道货车通行集中的主要道路、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周边等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全方位、无死角展开精准打击。 

  当晚查处的3辆重型半挂车,经称重实载分别为134吨、100吨、126吨,3辆车核载均为49吨,均为超载100%以上的百吨王车辆。这些车辆驾驶人因超载10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均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超载货车全部卸货转运。 

  通过有效的查处,极大震慑了超载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打消了部分超载车辆驾驶员的侥幸心理,强力推进了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