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生命至上!淄川交警开启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16: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10月19日凌晨2点40分,淄川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省道102线罗村镇鲁家村路段,两辆大货车相撞,有人受伤严重,淄川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经勘查,张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省道102线由东向西行驶至罗村镇鲁家村路段时,撞于前方同向行驶至此的王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尾部,致使张某某受伤、两车货物受损,造成伤人道路交通事故。 

  在淄川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抢救伤员的时候,淄川区医院急救车辆也赶到现场,因伤者伤势较重,淄川交警大队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预案,协同医院为伤者的救治一路开绿灯,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自今年淄川交警大队同淄川区卫健局联合制定《淄博市淄川区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以来,全区事故因伤致死率下降32%,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在有效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一直称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