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免费培训777名“鲁菜师傅”传承淄博味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26 08:27:00


鲁菜大师现场为学员们示范教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记者 李波) 正宗的博山八宝布袋鸡怎么做?近日,以九转大肠、博山炸肉等12道经典及创新鲁菜、博山菜为代表的“鲁菜师傅”培训班正式开讲。淄博计划培训777名“鲁菜师傅”,为传承淄博味道储备人才。

  由淄博市人社局、张店区人社局主办,淄博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协会、淄博晟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鲁菜师傅”鲁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张店举行。

  根据著名国家烹饪大师、国家级大赛评委蒋玉刚老师的教学要求,此次培训,淄博晟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邀请了行业顶级的培训讲师组成讲师团。鲁菜大师们将现场传授油爆螺片、博山炸肉、干烧鲳鱼、芙蓉虾仁、滑炒里脊丝、酱爆鸡丁、九转大肠、博山烩菜、焦溜鱼片等12道经典及创新鲁菜、博山菜、特色菜的制作要领,让学员们系统而又深入地了解鲁菜、博山菜的精髓。

  此次活动针对个人免费培训,目的是为了打造山东饮食特色品牌,深入挖掘整理鲁菜文化和烹饪技艺,计划培训777人,分10期完成,分理论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两个部分。培训对象主要是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未就业的大学生、贫困人口和失业职工等。培训结束后,学校为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式烹饪师岗位技能资格证书。

  培训下一步还将进入社区单位,将鲁菜传统名菜烹饪方法和制作工艺传授给各区县的厨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