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庆礼”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0:3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鹏)九月初九,重阳佳节。近日,桓台县起凤镇各村、各单位纷纷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庆礼”活动,用文明新风尚欢庆经典旧时节,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走访慰问暖人心 

  10月23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磊,副镇长车成坤与相关村党组织书记共同走访起凤镇百岁老人,送去重阳节慰问金。每到一家,岳磊都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镇村解决,慰问中溢出浓浓情意,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夏三村:搭台唱戏庆重阳 

  10月21日晚,夏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灯火明亮,鼓梆铿锵,夏三村百余名村民齐聚一堂,搭台唱戏,为全村老人共庆重阳。 

  夏三村根据老人需求,围绕“重阳敬老”活动主题,邀请镇中心文化团队为老人们奉献了精彩的吕剧、京剧演唱,《借年》、《姊妹易嫁》、《红灯记选段》、《智取威虎山选段》等深受村民喜爱的经典剧目接连上演,为大家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视听体验,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精彩纷呈。 

  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夏三村为全村111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食用油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了重阳佳节的浓浓温情,也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辛泉村:重阳节我和书记来拉呱 

  10月22日,辛泉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我和书记来拉呱”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辉和老人们亲切地聊天拉呱,既有家长里短、健康保健,也有环境卫生、家庭美德 、家风家训,同时代表村两委为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和祝愿。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同时对评选出的辛泉村“最美村庄讲解员”进行了表彰。 

  起北村:文艺晚会庆佳节 

  10月22日晚,起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尊老爱老文艺晚会。精彩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不愿错过每一个美好的镜头。这场晚会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大家共度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鱼二村:节日慰问送温暖 

  10月23日,鱼二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为村内的老人发放小米、鸡蛋等节日慰问品,表达了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弘扬传统文化正能量的同时,激发全社会形成文明向善、爱老敬老的新风尚。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心,不禁喜上眉梢。 

  卫生院:志愿服务送健康 

  10月23日上午,镇中心卫生院大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辛泉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一位村民测量血压、讲解病情、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指导。重点指导老人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老年人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益寿延年。 

  活动结束时,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不仅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穆寨村:自编自导节目庆祝 

  10月23日,穆寨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文艺晚会。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由村民们自编自排而成,他们用热情的舞蹈、优美的歌声为村里的老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整个晚会中,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乌东村:一碗面承载敬老情 

  10月24日一大早,乌东村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经过一阵忙碌,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送到了老人们手中,一碗长寿面承载的既是传统习俗的延续,更是尊老敬老美德的传承。 

  村民孙俊修说:“好吃,这是长寿面,老年人的福气,一年比一年大,村里想的也很周到,幸福指数很高。” 

  吃完长寿面,温暖仍在延续。乌东村的志愿者主动出资,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了崭新的棉衣,给老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呵护。活动现场还为乌东村百岁老人巩全芹戴上了大红花,老人高兴地连连说:“还是共产党好啊!咱政府好啊!”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老人的心声。 

  鱼四村:香浓饺子宴欢度重阳 

  10月24日,鱼四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也是热闹非凡。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鱼四村的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临近午时,新鲜出锅的一盘盘水饺送到桌上,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饺子,唠唠嗑、聊聊家常,欢声笑语不断。此外,鱼四村还为全村159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鸡蛋、食用油等节日礼物。 

  文明实践花开起凤,重阳佳节尊老敬老。志愿者们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温馨与快乐。 

  起南村:家风家训讲起来 

  10月25日,起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好家风好家训讲座,邀请魏玉庚讲师为大家讲解家庭教育知识。魏玉庚讲师告诉大家,孩子的成长和家长的进步是同步的,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要有学业成绩,更要注重能力培养和价值素养的培养,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健全的人格、开朗的性格及健康的情绪。讲座中魏玉庚讲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孩子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习规律和教育方法。在座的群众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夏七村:顺心健康是主题 

  10月25日上午,夏七村举办以“一碗顺心面  家和体康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等节目,发放鸡蛋作为节日礼物,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现场其乐融融。中午,又为每位老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顺心面”、“长寿面”。同时,还邀请了锦秋诊所张京秋大夫现场义诊,为老年人们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一份节日祝福。 

  乌北村:“陪你到老”暖心陪伴 

  10月25日,乌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孙庆君和老人们一起回忆过去的往事,“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与老人聊天、谈心、了解老人们的需求,组织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并为75位老人发放节日礼物——每人一袋小米,一箱鸡蛋。 

  夏六村、鱼一村:慰问暖人心 

  10月25日,夏六村、鱼一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夏六村为本村210余位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一箱鲜鸡蛋,以表示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和关心。鱼一村为195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一箱鸡蛋,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鱼三村:举办京剧演唱会 

  10月25日,鱼三村举办新时代文明“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尊老爱老京剧演唱会。《状元蝶》、《一霎时》、《龙凤呈祥》、《白蛇传》、《苏武牧羊》等一场场观众们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剧目,让戏迷们过了一把瘾。同时,鱼三村还为134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每人发放了一箱鸡蛋,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夏二村:举办尊老敬老文艺晚会 

  10月25日,夏二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文艺晚会。精彩的演出引来村民们驻足观望,老人们也感受到了节日中饱满的节日气氛。这种庆祝重阳佳节的形式不仅是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更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鱼龙湾广场举行戏曲演唱会 

  10月25日晚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尊老爱老戏曲演唱会在鱼龙湾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本次演出活动的开展,既传播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又寓教于乐,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