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小区乱停车占据消防车道 辖地街道办称将尽快治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4: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6日讯习记者 近日,淄博城中小区西北村居民向本网反映,该小小区内多条道路被车辆,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对此,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尽快治理。 

小区内车辆停放情况。

北源社区放置的禁止停车牌。

  23日,市民孙先生通过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称,他所居住的城中小区西北村内有许多沿街商铺,不少人驾车过来吃饭,随意停车造成了小区内多条道路车辆通行困难,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时有发生。 

  我们这里是开放式小区,附近就是王府井、美食街,在这停车的多是来吃饭早晚人多车多,有些人知道这里停车不收费,一停能停好几天。孙先生说,包括他在内的小区居民多次向北源社区居委会反映过此现象,但居委会表示无能为力。 

城中小区西北村美食街入口道路车辆停放情况。

  23日下午,记者来到城中小区西北村发现,该小区汽车乱停放现象确实存在。在美食街通往小区的道路上,虽已设中央隔离栏分离车流,但由于停放车辆占用其中一侧车道,过往车辆只能另一侧车道通行。随后,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居民苏女士张先生,二人表示小区内停放车辆特别多,有时驱车回家非常不方便。 

24日晚,小区内的车辆停放情况。

  关于城中小区西北村的乱停车现象,今年3月份,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曾曝光过小区内道路较窄,有私家车辆停放,剩余道路宽度不足4米,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情况。对此,记者联系到北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委会针对乱停车现象也很无奈,曾尝试过对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劝阻,但不起作用,没有进一步管理的权力 

记者来到北源社区居委会进行采访。

记者来到公园街道办事处进行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进行采访。党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时没有接到居民反映此类情况,若收到反馈肯定会第一时间处理。随后,该街道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已经在小区道路中间装了隔离栏,两边也有护栏,消防通道基本是顺畅的乱停车问题除了需治理外,也需车主自觉。对于居民反映问题,公园街道办事处会安排专人巡查,尽快治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