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楼外墙墙皮频脱落 居民心忧安全出问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8 08:50:00


  天华小区34号楼4单元南外墙2楼与3楼之间的一大块墙皮已脱落。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最近,张店天华小区34号楼的居民忧心忡忡。这栋楼的外墙出现起鼓现象,多处墙皮脱落,居民认为这是隐患,很担忧。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这栋居民楼建成时间较长,没有物业管理公司,也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导致如今修墙成难题。

  今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西一路天华小区34号楼4单元的居民,他家搬进这栋楼已有10年时间了。这栋楼的外墙出现明显起鼓现象,多处墙皮脱落,露出了砖和水泥,让居民住着很不放心。

  随后,记者来到天华小区。据了解,这里的居民楼基本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均为多层住宅楼。按照李先生的指引,记者找到了34号楼,这栋楼共有4个单元,最高为6层。围绕这栋居民楼,记者发现,楼的外墙上有多处已出现墙皮脱落的情况,楼北侧外墙已呈现大面积起鼓。

  记者在4单元1楼居民张先生家看到,楼上住户家的外墙皮脱落,露出了里面的砖墙和水泥。张先生称,据他观察,从3年前,这栋楼就开始出现外墙起鼓、墙皮脱落的情况。可大家都不知道该找哪里处理。

  “不光我们这栋楼,别的楼也有这种情况,如果遇到大风天,墙皮被刮下来,后果不敢想象。”张先生指着隔壁的居民楼说。记者走访发现,天华小区33号楼和35号楼也出现了外墙起鼓、墙皮脱落的情况。一名居民称,去年,天华小区有好几栋楼也出现这种情况,但都已经维修,基本消除了隐患。

  随后,记者通过张店区房管部门查询到,天华小区33号、34号、35号楼都没有房屋维修基金,也没有正规完善的物业公司管理,从目前情况看,楼上居民只能凑钱维修楼的外墙。

  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至张店区兴东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辖区内的老居民楼较多,的确有多栋楼的外墙出现起鼓、墙皮脱落情况,居委会会将问题记录上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