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花开桓台】桓台县起凤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用暨魅力起凤活动周开幕仪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7 14: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洋)六月的起凤,清风送爽,红荷飘香。16日上午,在美丽的马踏湖畔,桓台县起凤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用暨“辉煌七十年,文明新风尚”魅力起凤活动周开幕仪式。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人们手持国旗,致敬伟大祖国七十年华诞,展示这座千年古镇的文明传承。 

  据了解,桓台县起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占地30余亩,设有健身广场、体育运动区、艺术体验区、亲子阅览室、老年活动区等区域,是一处集文化交流、社会公益、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开放式实践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这里将成为起凤镇传播科学理论的“大本营”、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桥头堡”、凝聚人心的“工作站”、推动乡村振兴的“保障部”。 

  桓台县起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揭牌启用吸引了众多起凤百姓前来参观,丰富齐全的功能分区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各得其乐,高颜值景观吸引年轻人纷纷“打卡合影”,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让文明如轻风细雨,润物无声。值得一提的是,起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用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都会举办公益艺术课堂,为全镇青少年开展免费国学、美术、书法、陶艺培训,成为广大青少年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交流学习的好去处。 

  当日,“辉煌七十年,文明新风尚”魅力起凤活动周同时启幕。在长廊里,百余名学生和家长用画笔共同描绘“盛世华诞,荣耀中华”百米画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音乐喷泉广场上,起凤镇1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芦苇宫灯、苇编、彩塑、芦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过程,零距离普及非遗知识,营造保护、传承、宣传非遗的浓厚氛围;而在鱼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镇中心卫生院及4家非遗整骨医院开展大型联合义诊,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进行咨询指导,免费测量骨密度并赠送膏药等。活动周期间,起凤镇将在各村组织开展33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涵盖健康义诊、公益培训、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等不同类型,这些称民心、接地气、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将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力量。 

  桓台县起凤镇党委书记孙燕表示,下一步,起凤镇将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用为契机,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更加突出起凤特色,丰富活动内容,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群众心里,凝聚成全镇发展的正能量,促进镇域文明和谐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