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平板打电话抽烟 这个司机心够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8 09:03:00


  男子开车时看平板电脑。

  男子边开车边接打电话。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7日讯(文/图 本报记者) 每个司机都知道安全重于一切,可有的人却就是执意要以身试法,不顾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一边驾车一边看平板电脑,还不时抽烟接打电话。本报记者今天在外出采访路上就偶遇了这样一名超级任性的司机,并将其交通违法行为拍摄下来。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报社附近乘坐出租车外出采访。出租车沿柳泉路由北向南行驶,10点09分,行至柳泉路与迎春街路口,此时后方驶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驾车的男子操控车辆时快时慢。记者透过车窗看到,该男子约30岁,戴着眼镜,只见他将一个平板电脑放置在方向盘上,一边开车,一边看平板电脑上播放的内容,不时在平板电脑上点击几下。

  出租车司机根据记者的要求,时而在后方跟踪,时而从邻车道超车。在此期间,记者将面包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拍下来。

  记者注意到,该男子驾驶面包车行进过程中,一直是边开车边看平板电脑,看得兴起时还露出笑容。面包车从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左转,沿华光路向东直行,司机依然保持上述交通违法行为。该男子驾车行至华光路与东二路路口西侧时,开始抽烟并接打电话。面包车行至华光路与宝沣路路口右转,沿宝沣路向南直行,这时该男子继续边开车边看平板电脑。因为记者有采访任务,不得不乘车至宝沣路与潘南东路岔路口右转,当时面包车继续向南行驶。

  记者梳理发现,跟踪上述面包车的路程约5公里,在此期间驾驶面包车的司机不是边开车边看平板电脑,就是边开车边抽烟并接打电话。遇到前方行人和车辆,该男子也采取制动减速、按喇叭等措施,所幸没有发生事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发现司机有交通违法行为,可拍照、拍视频保留好证据,再拨打122进行举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