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暴力袭警 淄博一男子因妨害公务被判刑6个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17:33:00


事发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山山 徐凯丽 张莉莉)6月18日上午,高青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兴勇担任审判长,与两名人民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宣判一起拒不服从交警指挥又暴力袭警的刑事案件。 

  2019年2月28日上午9时40分许,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青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高青县李星耀闸口南侧检查违法车辆时,发现了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无牌机动车的被告人李某。民警依法查扣被告人李某所驾驶汽车时,被告人李某拒不配合执法,在试图启动汽车时被民警伸手制止,被告人李某强行启动汽车并猛踩油门,在车门未关,民警伸手阻止的情形下驾车逃离,将正在执行公务的民警拖拽出去十五米左右,致其受伤。被告人李某驾驶的车辆在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宋旺村被执勤民警截获。两名民警在截获过程中受伤。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李某认罪悔罪,态度良好。被告人家属代表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 

  经合议庭评议,高青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某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服刑,不上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