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温下的劳动者】空调安装工:一根绳子系安全 一身汗水润幸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20 08:46:00


  高聪的腰部系好保险绳,到室外安装空调外机。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连日来的高温,让人备受煎熬。对于空调安装工来说,每天工作14小时,身上的工装被汗水浸透,虽然工作难熬,但这是收入旺季,他们认为再热再累也是幸福的。

  今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张店世纪路南首一小区见到了空调安装工燕彬。他和工友高聪将为4楼一户居民安装空调。

  把空调主机和外机放好后,燕彬用电钻在墙面开始钻孔,高聪给空调铜管缠绕防水胶布。记者注意到,两人的工装已被汗水浸湿。

  “我们习惯了,出来干活就一套工装,夏天都是这样,坚持吧。”燕彬说,他老家在临沂,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已经6年了。今天的工单较少,他们将安装3台空调。夏季是空调安装工作高峰,他们希望能多赚点钱。

  40分钟后,燕彬将空调主机挂好,在高聪的腰部拴上保险绳,他俩相互配合,顺利地将空调外机安装完毕。

  这时,两人已热得汗流浃背,收拾完工具,急忙奔赴下一处空调安装场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