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管道堵塞污水涌入 淄博玉龙河中润大道段出现大量死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0 19:08:00


水中的死鱼。

中润大道桥北侧的死鱼数量较多。

事发河段现场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19日上午,张店一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近期在玉龙河中润大道附近河段出现大量死鱼,散发着腥臭味。记者采访张店区河湖管理委员会得知,日前共青团路改造施工时,误将地下污水管道堵塞,导致城市生活污水排放不畅,最终通过雨水管道涌入到玉龙河,造成河中大量鱼死亡。 

  19日中午,记者来到玉龙河中润大道与世纪路路口附近河段,一靠近河岸的人行道上,便闻到一股刺鼻气味靠近河岸后,记者在中润大道跨玉龙河桥下方看到大量死鱼漂在水面上,密密麻麻,散发着腥臭味 

  世纪花园居民闫先生说,前几日他在玉龙河人行道上散步时,发现河面漂浮大量死鱼。“开始我还以为就那么几条,随后越往北走,河中的死鱼越来越多,今天来看数量更多了。”闫先生说。 

事发河段有大量的油状悬浮物漂浮。

水中漂浮的不明物质。

  附近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日前,他就闻到河中散发出的恶臭。“这么多死鱼堆在一起,特别容易招虫子。我们离这条河也就10多米,晚上值夜班时,虫子就被灯光吸引跑到我们这里来。而且附近很多居民喜欢带着孩子来河边散步,现在这样也很影响大家的生活。”孙先生说。 

  随后,记者步行沿河向南发现,在距离路口约50的挡水堤坝南侧,河水呈现绿色;堤坝北边水位则非常浅,水里有大量绿色、红色的油状悬浮物,非常浑浊,有些死鱼已经开始腐烂。 

  而在桥北侧,约5厘米深的水中也同样充斥着大量的悬浮物,并且桥北侧河段中死鱼数量看起来远多于桥南侧。记者沿世纪路向北发现在距桥约50米就已见不到死鱼,但水中仍有大量的油状悬浮物。随后记者继续向北步行约1000米,发现河道内有人用沙袋筑起简易拦水坝,下游河水较为清澈,几乎没有悬浮物。 

事发河段上游的拦水坝成为一道“分界线”。

中润大道桥北约900米处,沙袋堆成的简易挡水坝阻挡了部分污水继续往下游流。

事发河段下游拦水坝北侧的河水较为清澈,几乎看不到悬浮物。

  记者就此采访到张店区河湖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中的污染物来自污水管道。“共青团路近期在进行施工改造,日前工人施工时不慎城市污水管道堵塞,排不出去的污水涌到了雨水管道中,顺着雨水管道排放到玉龙河里了。”工作人员 

  据该工作人员称,6月16日该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将问题反馈市政部门。“他们派人前往现场进行了打捞,防止死鱼漂往下游,打捞上来的鱼也集中运走处理但是目前又有新的死鱼漂到了这里。我们会督促有关单位尽快疏通好堵塞的管道,之后会河道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