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男子买“假证”上路 被交警一眼识破受处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8 08: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暂扣,“大胆”驾驶员汤某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继续犯错,花钱买本“假证”继续驾车上路,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被周村交警一眼看破逮个正着 

  6月24日上午9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309国道兴鲁大道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接到大队实战中心指令,一辆从西向东行驶的马自达轿车驾驶员涉嫌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要求核实查处。接到指令几分钟后,民警成功将该车辆控制。但是,在接下来的检查中,驾驶员汤某主动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等证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民警心存疑虑,在接过驾驶证后一眼就看出驾驶证有问题。随即,民警示意驾驶员汤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核实,驾驶人汤某因酒后驾驶,驾驶证已被暂扣,在铁证面前,汤某承认其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汤某说之前因为酒驾被查驾驶证暂扣,无意中看到有办理证件的广告,于是就花了100多块钱,买了一本假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逃避检查,没想到被民警一眼识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由于汤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因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现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刑事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