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及时将晕倒乘客送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2 15: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周荣玉)630日下午,在一辆桓台开往张店251路公交车上出现悬心一幕,一名乘客突然晕倒,所幸在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及时医院进行救治。 

  6301840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251路驾驶员王志家驾驶车牌号为鲁C08862D的公交车由桓台开往张店,在行驶至山东电泵站时,突然听到车内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赶紧救人!”由于情况紧急,王志家立即安全停车,将车上的情况汇报给值班调度,在征得乘客同意后,驾车驶向就近医院。 

  为节省时间,他请求旁边的乘客协助拨打120。王志家告诉急救中心,车辆现在的位置在火炬大厦附近,请对方联系第七医院,自己则驾车沿着柳泉路快速赶往医院。全车乘客非常配合,热心乘客帮忙照顾病人,王志家专心驾驶公交车。 

  当公交车来到第七医院附近时,刚好与赶来的救护车汇合。王志家靠边把车安全停稳,迅速打开车门,两名医生跑到车上查看病人情况。王志家帮助医护人员把病人抬到担架上,与医护人员说明事情经过,在看到病人得到救治后,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