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心帮忙看摊位 老人反被冤枉偷了手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6 08:4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5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于亚鑫) 原本好心帮忙看水果摊,不料却被误认为偷了手机。近来,临淄的一名老人非常郁闷。

  8月4日上午8点,一名老太太一脸气愤地来到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虎山派出所求助民警,以证自己清白。这名老太太姓高,今年83岁,是临淄区虎山生活区的居民,老伴去世多年,目前独居。8月3日晚7点,高老太太散步路过胜利大厦路口,同住一个小区的高女士正在卖水果,高女士要去胜利医院接水喝,就拜托高老太太帮忙看一会摊子。

  5分钟后,高老太太看到高女士回来了,没打招呼就回家了。高女士回摊位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就以为是高老太太拿走了。

  当晚9点,高女士收了摊,怒气冲冲地直奔高老太太家“算账”。正巧高老太太没关门,高女士直接闯进老人的家,质问老人为什么拿走她的手机,然后开始四处翻找。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使高老太太不解。

  “我手机放在摊子上丢了,肯定是你拿的。”高老太太一听,特别生气,遂打开家中几间卧室的门,让高女士自己找。高女士没有找到,就联系丈夫查找,得知自己手机在摊位上找到了。事发后高老太太又生气又委屈,一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一早,来到虎山派出所跟值班民警讲了心里的委屈。

  民警得知情况后,展开调查。高女士说,自己当时马虎了,把手机放在了摊子的夹层中,自己忘记了,冤枉了高老太太。于是民警向高女士指出了她的过错,高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地给高老太太道了歉,双方友好协商处理,表示均不再追究。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事不可冲动,三思而后行,不要像高女士那样冤枉了好心人,损害了关系,若造成严重后果,自己还将承担法律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