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 中华财险淄博中支被罚款35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9 16: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张琦)29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获悉,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因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被罚款35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山东银保监局对中华财险淄博中支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经查,中华财险淄博中支存在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的行为,具体包括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问题。时任中华财险淄博中支副总经理牛某申、中华财险淄博中支农村保险事业部经理于某浩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该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山东银保监局决定对中华财险淄博中支罚款35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山东银保监局决定对牛某申、于某浩分别警告并罚款6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