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会见来淄参加新材料技术论坛的院士专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2 08: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 山东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9月1日下午分别会见了到淄博参加新材料技术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周克崧、刘永才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等6名院士专家。 

  张勇传院士是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在水资源、水电、电力领域有较高造诣。周克崧院士是材料表面工程专家,主要从事热喷涂、薄膜和激光等表面工程方面的研究。刘维民院士是润滑材料与技术专家,在航天航空润滑、材料磨损及合成润滑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刘永才院士是飞航技术专家,长期致力于飞航装备的设计、试验和制造研究。 

  江敦涛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江敦涛说,淄博是现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工业氛围浓厚,正处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人才、技术的支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对淄博新材料产业发展多指导多支持,并为淄博介绍推介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关键技术、金融资源,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合作。淄博市有基础、有信心、有决心,围绕新材料产业集聚各类资源,延伸拉长产业链条,打造优良的产业组织和产业生态,全力支持高端人才以各种形式到淄博创新创业。 

  江敦涛同时要求淄博市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企业技术需求,建立与院士专家长期对接沟通机制,寻找合作契合点,以最大力度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淄博新材料产业走向更高水平。 

  各位院士专家对淄博新材料发展势头表示赞许,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真介绍了各自领域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情况,表示将立足自己专业领域,深入对接淄博产业需求,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淄博市市领导毕司东、杨洪涛参加会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