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座车竟载14人!桓台交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2 17: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9月2日早上,桓台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及时发现并进行了人员转运,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早晨6时,起凤中队民警在少海路宋家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开展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面包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由东向北掉头,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判断该车有违法的嫌疑,便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当民警打开车门时,被车内拥挤的人吓了一跳,核载8人的车辆居然乘坐了14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原来,该面包车乘坐的都是去工地干活的农民工,为了省事省钱,便置安全于不顾,心存侥幸超员上路。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对车上的农民工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的严重危害。根据法律规定,超员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桓台交警温馨提示您:面包车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内人员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将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驾驶超员车辆;广大群众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自身出行安全,请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