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泄私愤损坏国旗十面 淄博一男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6 12: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 张琦)15日,沂源县公安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一男子为泄私愤损坏国旗,涉嫌侮辱国旗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2019年10月12日18时许,孙某(男,55岁,汉族)为泄私愤,损坏沂源县县城胜利路两侧悬挂国旗十面及两侧标语牌两面。案发后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15日上午,民警在孙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侮辱国旗罪已被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以下拘留。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