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无证驾驶未检验无保险车辆 男子肇事逃逸11天后终落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6 20:14:00


  雨夜、破车、河道乱石、山高林密……陶某民用这些词诉说着一个致人死亡肇事逃逸者的“穷途末路”。 

  10月4日19时11分许,天下着小雨,陶某民与坐在副驾驶上李某某,驾驶一辆车号为鲁C***GB的“五菱”面包车,沿泉王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岭子镇朱家村路口时,将一名过马路的老人撞倒,然而陶某民并没有下车救助,而是驾驶车辆掉头后向南逃逸,后被撞老人被经过路人送往医院,经过3天抢救后身亡。 

  在撞人后,怀着侥幸心理情绪焦虑的陶某民驾车沿泉王路向南行驶了一公里后,驶入了淄川西部和章丘交界处的大山里,这片山区山高林密,因受前期台风降雨的影响,山区的道路多处被冲毁,道路十分难走。又加上下雨和撞人后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视线不好,陶某民就将前挡风玻璃砸出一个小洞继续开,遇到河桥被冲毁的地方,就从河道乱石堆里硬开,直到在章丘东侧山里的一条河道内实在开不动了,才同乘车的李某某将面目全非的肇事车找地方藏好,弃车开始步行折返。为了藏车陶某民真是“排除万难,费尽周折”。 

  折返路上陶某民对李某某说:自己没有驾驶证、车又没保险,撞了人赔不起,这事不能不躲,自己要准备跑路。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陶某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这如意算盘,在案发后11天就破灭了。 

  原来事故发生后,淄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在接到报案后,就兵分两路加班加点侦破,8日通过民间一处视频点,细心的民警通过事故发生地点地面上车辆行驶水迹的反光,判断肇事车辆在撞人后发生调转,折返向南逃逸。通过调取沿路视频及车辆比对,最终民警锁定了肇事车辆,查找到了车主陶某民的信息。因陶某民断绝了与外界一切来往,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于是,办案民警通过对陶某民人际关系的摸排及掌握的视频图片资料,找到了当时坐在副驾驶上的李某某。通过李某某供述,10月10日,警方在章丘市官庄镇东侧的山上找到了被隐藏的肇事车辆。另外,从锁定陶某民为肇事逃逸者后,专案组每日安排民警到陶某民家中做其父亲的思想工作,让其规劝陶某民尽快投案,而另一组民警进行拉网式抓捕。 

  13日在外躲藏多日的陶某民自知已经无路可逃了,就主动用关闭已久的手机和案件主办民警取得联系,告诉民警自己知道民警这几天找的他挺紧,也知道躲不了了,自己会去事故科自首。10月15日陶某民到事故处理科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全部违法事实,此案成功告破。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