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红”亮相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成为好习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20: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斑马线上彩绘苹果的创意方式不仅强化了斑马线的警示作用,在美化城市方面,也起到更好的点缀。”“苹果“上路”寓意平平安安,红红火火!”10月14日一大早,淄博沂源县城胜利路与健康路路口,斑马线上红彤彤的苹果让来往的过路行人惊艳又欣喜……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辆的迅猛增加,交通压力日渐凸显,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不断增强的同时,仍有部分行人过马路时,为了少走几步路、节约几分钟,无视红灯、斑马线的存在,凑成一堆人,肆意的穿梭在急驶的车辆中间;许多机动车司机遇到斑马线不是选择提前减速,礼行人先行,而是能抢则抢,不管不顾,给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遵法守法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沂源交警大队立足享誉盛名的“沂源红”苹果地域特色,选取城区交通流量较大的枢纽路段,通过在路口斑马线上彩绘苹果的创意方式,时刻提醒过路行人遵规守矩,安全通过斑马线,警示过往司机注意斑马线上行人通过,需要减速礼让。 

  “斑马线是我们行人过马路时的必经之路,是行人的安全线、生命线,同时,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意之举,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紧绷道路交通安全弦,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习惯”大队交管科负责同志冯德厚表示称。 

  斑马线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妥善解决人车矛盾,科学配置路权,合理引导交通秩序。在这条文明线和生命线面前,让我们每个交通参与者都慢下脚步,遵循规则,主动礼让,让出一份文明,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和谐,当遵规守矩、文明礼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时,斑马线才能真正成为我们身边的文明线和生命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