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800元工钱拖了2年 咋还不给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5 08:4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培) 在张店打工的农民工老丁被一装饰公司拖欠5800元工钱2年,至今依然无着落。公司负责人称当初工钱是员工与其约定的,他对此并不十分认同,但希望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10月13日中午,老丁告诉记者,他8年前从博山老家来到张店打工,2017年夏天在张店商场西街上的一处劳务市场等活时,一名张姓男子称公司办公室需要刮腻子,雇他去干活。

  “当时我们谈好按每天220元日结,只支付了两天,后来就欠薪。”老丁称,这家叫做交换空间的装饰公司位于张店华光路东段一座商务楼的一层。他当时在这里按对方要求把活干完了,对方又让他到淄博财富陶瓷城干活,后来还让他到西六路北段淄博北站附近的小区给一户居民装修房子,就这样工钱越欠越多。经他核算,对方总共欠薪5800元。

  今天下午,记者找到交换空间装饰公司,这里已关门上锁,“交换空间”绿色大字还贴在墙壁上。

  随后,一对中年夫妇来到现场,也是向该装饰公司讨要工钱的。丈夫老周是江苏泰州人,在淄博打工多年,靠干装修工程赚钱养家。

  “3年前的冬天,我带着3名工人给这个公司(交换空间)干了装修工程,欠我2400元工钱。”老周说,这家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跟他交流过,让他继续干活,承诺工钱不会少。今年4月,他和2名工人接了这个公司的装修工程,又被拖欠6500元(包括930元材料费),两次加起来总共被拖欠8900元。

  记者了解到,该装饰公司已经关门歇业多日,目前该处营业房已被所属的物业公司收回。

  记者电话联系到该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安先生,对方表示,当初老丁的工钱是其员工跟对方约定的,他对此并不十分认同,让老丁再跟他联系,双方协商解决此事。对于老周的欠薪,他将尽快妥善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