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动物闯入配电室易导致短路停电 供电部门提醒自管小区注意预防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5 08:4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齐山峰) “孙工,粘鼠板买来了吗?”“买来了买来了,这可是咱们本周工作的头等大事,这些都给你,赶紧去放到配电室里吧!”这是10月14日,发生在国网高新供电中心的对话。供电员工为啥要买粘鼠板,而且还说是头等大事呢?

  14日,国网高新供电中心员工荆树海拿着刚从班组领来的粘鼠板,急急忙忙往自己管辖的各小区配电室赶。到达后,他打开配电室的门,小心翼翼把粘鼠板揭开,把它放在了角落里。

  荆树海说:“冬天马上就来了,像老鼠、壁虎之类的小动物,可能会钻进配电室,一旦它们钻进柜体,触碰到设备,就会导致短路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用电。我们在配电室角落里放上粘鼠板,是为了以防万一。”

  配电室进去小动物,不仅会给居民用电带来隐患,也会影响企业用电。大多数企业都有自己的配电室,从上周开始,国网高新供电中心用电检查工作人员按照分工,逐户走访,协助辖区企业客户配电室开展安全检查,查看配电室及柜体孔洞封堵情况是否良好,该堵的孔洞全部用防火泥堵上,同时建议客户在墙角处也放置粘鼠板,防止小动物乱入。

  据了解,目前一些自管小区的配电室权属并不归供电公司所有,而由小区物业等自行管理。国网高新供电中心提醒,有关管理人员需重视小动物闯入配电室可能带来的问题,及早采取预防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