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淄博赛区)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08: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朋哲)10月13日,“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东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淄博赛区)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6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团省委少年部干部于洋、团市委副书记宋玲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过程中,来自东营、潍坊、滨州、淄博的参赛队伍通过严整的阵容、铿锵的演奏、新颖的队形、精彩的解说,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少先队组织特有的文化魅力,表达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经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定,邹平市高新小学、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学校、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东营市东营区瀚文小学等4支代表队获金号奖,潍坊市潍城区永安路小学、淄博柳泉艺术学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等4支代表队获银号奖。 

  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组织文化的标志和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活跃少先队员组织生活,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增强少先队活动的仪式感和严肃性,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少先队鼓号队建设,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市鼓号操展示活动,组建了全市少先队鼓号队导师团,不断提升鼓号队的专业化水平,努力让队鼓敲的更响,队号吹的更嘹亮。目前,全市各区县都建立了鼓号队,其中4个区县的小学实现了鼓号队全覆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