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群车竞速张家坡 第二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今日开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7:34:00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

  鲁中网·海报新闻1012日讯(记者 李庆宇)10月12日,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沂源站)暨第二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在沂源县张家坡镇举行。数百名专业选手,齐聚风景如画、果木飘香的“骑行小镇”张家坡镇,在长达25公里的坡路上展开了一段“追风之旅”。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沂源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金飚,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青少科科长于华刚,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王秉军,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朱庆梓等出席活动。 

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金飚宣布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沂源站)暨第二届沂源山地自行车大奖赛开赛。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致辞。

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致辞。

  开幕式上,沂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莹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对沂源的高度信任和关怀厚爱,也为沂源县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介大美沂源、山水沂源、生态沂源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沂源县将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唱响“绿色骑行、全民健康”的主旋律,努力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为全省、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在致辞中表示,骑行是一项绿色健康、老少咸宜的运动方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喜爱。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希望参赛选手在风景如画的沂源县、在硕果飘香的张家坡镇,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人民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大众文化业余生活、增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幸福感,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马力全开”、冲上赛道,沿着时宽时窄、忽上忽下的坡路,在山林与乡村的景色切换中,一路风驰电掣。经过近一小时的角逐,参赛选手全部完成比赛。大赛裁判长李强宣读了比赛成绩。蔡云龙、韩旭祥、张迪分获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单江娜、高玉洁、张敏分获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 

赛事现场。

  来自天津的参赛选手单江娜是本次比赛女子组的冠军,已有近十年骑行爱好的她在全国参加过多场山地自行车赛事。在网上看到本次大赛的信息后,单江娜毅然报名参赛。“去年的比赛我就打算来,但是因为时间上有冲突未能圆梦,所以今年的比赛我是特意提前抽出了时间赶来。真的是不虚此行,沿线的风景很美,主办方的安全保障做的也很专业,而且当地的沂源人民都非常热情,比赛过程中不断有当地人在路上为我们打气鼓励。”单江娜告诉记者。 

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男子组冠军蔡云龙。

女子组冠军单江娜向记者展示她的奖杯。

  据悉,作为山东体育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九届,万人骑行活动则是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三个万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赛事旨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并为山东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骑友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营造山东自行车运动及体育休闲旅游浓厚氛围,树立绿色骑行、健康旅游新理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