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警方助“失联”男孩和九旬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1 16: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从10月9日开始,一则“2名男孩从淄博一学校出走!”的消息在网络上不断传开。消息显示:两名男孩一个10岁,一个14岁,于10月9日凌晨2时许从在读学校翻墙出走。许多市民纷纷帮忙转发求助信息,希望能够扩大影响面尽早找到两名男孩。

  10月9日,桓台警方果里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抽调警力展开对两名男孩的查找工作。第一组民警对学校(周边)及主要干道沿线视频监控进行排查;第二组民警对社会面有效监控进行排查;第三组民警开展走访、巡逻并在各个工作群中发布相关信息进行全网式搜寻。 

  由于时间已是晚上,漆黑的环境给进行视频追踪的派出所民警增添了很多不便因素。但是,为了尽快找到两个孩子线索,他们没有放弃,依然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进行仔细查找,认真分析两个孩子可能出走的方向。   

  经过一夜的持续查找,派出所民警确定两名男孩步行沿金晶大道南行,但在某加油站的监控画面出现后不知所踪。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扩大了搜寻范围,两个孩子的行踪还是时断时续。经过派出所民警不懈努力,最后发现两名男孩在高速公路附近出现后再次消失。桓台警方迅速调整了搜寻方向,分两路对高速公路沿线进行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0日下午15时许,派出所民警终于找到了正在沿高速公路步行的两名男孩。至此,“失联”37个小时的两名男孩,在派出所民警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终于又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在果里派出所,孩子的父母对民警说:“感谢公安民警给予我们的帮助。两天一夜,民警们没有休息,一直在帮助我们找孩子,我们非常感激,确实感受到了我们民警的高度责任感,谢谢你们!” 

  无独有偶,昨日,桓台警方还救助了一位因与家人赌气而离家出走的老人。 

  10月10日早8点,桓台警方唐山派出所巡逻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大有村与东陈路路口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老人在三轮车上哭泣,三轮车上放着被子等物品。经过民警仔细询问,老人自称是索镇镇人,今年90岁,因与家人争吵了几句,赌气离家出走,却不记得女儿家具体地址,遂迷路在此。为了老人不出现意外,巡逻民警提出要送老人回家,但是遭到了老人的拒绝,她坚持要去自己女儿家,但又却说不清女儿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巡逻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过警务平台查找老人的相关信息。   

  经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老人子女,子女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感激得连声对巡逻民警和协警表示感谢,“俺娘九十岁了,跟小孩似的,跟家里人拌了句嘴就赌气出门了,多亏了你们,太感谢了……”最终在民警和家人的劝解下才老人跟子女回了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