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俩小偷行窃后第二天竟自己送上门 商场保安认出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0 18: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日前,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商场保安的报警电话,称在商场附近抓获了两名小偷。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只见地上放着一块长约1米,宽约60厘米,厚度大约在3厘米的一块大铁板,一老一少两名男子站在几名保安旁边。 

  民警向商场保安负责人询问了解到,此前商场周围的道路正在维修,为了方便到商场购物的人员车辆进出,商场便在路上放置了一块大铁板。当天早上,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路上的铁板不见了,于是通过调取商场外围监控发现,在当天凌晨一点左右,有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被盗地点,四处张望后确定周围空无一人,两人便开始了犹如举重般的盗窃之旅。因为这块铁板足足有三百多斤重!为了方便运输,他们还推来了一辆小推车。就这样,两人颤颤巍巍、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铁板抬起,放到了小推车上,随后消失在监控画面外。负责人见此情形,正准备报警,突然接到门口站岗保安的电话,称昨晚偷钢板的两人又来了,于是立即组织其他保安将两人擒获,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查,其中一人马某63岁、另一人韩某今年35岁,两人均为外地来淄务工人员,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便以拾荒为生,日子一直过得捉襟见肘。10月5日晚,马某来到韩某住处怂恿韩某与其一同去盗窃铁板,想到这将会是一笔不错的收入,韩某便欣然接受了。两人成功得手后,为掩人耳目马某建议先将铁板藏到附近的胡同里,等第二天找个时间再来拉走。不成想第二天早上两人刚出现就被保安认出并抓了个正着。目前,两人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