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落水后漂在水面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0 17: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10月10日6时45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309国道孝妇河大桥,有一女子落水,王舍路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象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经侦查发现,有一名女子在孝妇河大桥旁落水,消防员询问报警人得知该女子落水大概已有10分钟的时间。由于河水温度低且女子落水时间较长,女子已失去知觉漂浮在河面上,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消防员立刻展开施救。 

  由于落水者位于河水中央,水下深度不明,中队指挥员命令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下水救援,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再度出现意外情况,消防员利用绳索固定在桥的护栏上,随后穿上救生衣和救生圈,迅速下水施救。大概5分后,消防员游到落水者位置,此时落水人员已经意识模糊,溺水症状明显。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救援人员拉拽落水女子胳膊,其他救援人员拉拽绳索,齐心协力,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合力将其拉至岸上,然后移交给在场等待的120急救车。 

  消防部门提醒:当发现有人不慎落水时,要立即报警寻求救援。同时,救助者要具备一定的游泳技巧,方可下水抢救,救助者下水前应尽量脱去衣裤和鞋子,接近落水者要尽量避免被其抓住。溺水者搭救上岸后,应立刻撬开其牙齿,清除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溺水者呼吸道畅通;抢救者应屈膝,将病人俯卧于大腿上,头朝下,按压腹部迫使其呼吸道及胃内的水倒出;如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应将其头向上做胸外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同时紧急送医抢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