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直饮机停水超半年 拒绝退费为哪般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1 09:00:00


  长时间停用的直饮机外表破旧,有的位置脱皮生锈。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张店一小区的直饮机已停水超过半年了,部分预存水费办了水卡的居民,想退费却犯了难。

  今天早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张店新村西路齐林花园小区的居民,小区里安装的直饮机停水了,想退费也退不了。大家找过直饮机商家几次,事情没有任何进展。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大门口附近装着一台直饮机,看上去已经很久没用了,外表布满了灰尘,个别位置出现脱皮生锈现象。王女士和5名邻居先后来到现场,说起这台直饮机给大伙带来的烦恼。

  “直饮机在这放着,可是没有水,有啥用。”居民李先生称,半年多以前,直饮机就暂停供水了,他拨打直饮机运营商家的电话,对方要么不接,要么接听以后迅速挂断。

  居民陈女士说,这台直饮机安装在该小区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之前一直使用正常,每次都是直饮机运营商家来小区预收水费,该小区有12栋楼,基本上每栋楼都有居民预交费办了水卡。

  现场的6名居民告诉记者,每人的水卡中至少还有100元余额。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直饮机运营商家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称,现在小区更换了物业,还没有协调自来水公司给直饮机留下供水接口,目前正在处理中,至于有的居民想退费,他予以拒绝,并称收取的水费交给了物业,随即挂断了电话。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分别向管理过该小区的老物业和刚接管该小区的新物业进行求证。老物业的工作人员指出,此前直饮机运营商家定期交纳占地管理费,与其预收居民的水费无关。新物业的工作人员查证后表示,从未收过直饮机运营商家的任何费用,目前正帮居民协调从自来水主管道为直饮机接供水口的事。

  记者换了一部手机拨通直饮机运营商家的电话,对方表示无法给居民退费,并以有事在忙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