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守初心担使命 淄博市公安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1 12:05: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公安局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紧扣“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昂扬斗志,持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为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化形式载体,筑牢铁心向党的忠诚警魂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一班人”从自身做起,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每月参加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进行学习研讨,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深钻细研,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学精悟透,为民警树立学习榜样。8月份至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9次,学习研讨交流4次,党委成员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 

  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淄博历史展览馆、瞻仰梁学章烈士雕像、观看革命题材影片,引导广大民警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打牢忠诚警魂。开展民警讲台、书记讲课、领导讲座、专家讲堂、名校讲学、红色讲坛“六讲政治轮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铁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在“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淄博红色故事宣讲和微视频大赛中,淄博市公安局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在全市职工“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职工歌咏比赛中,淄博市公安局取得第一名。 

  强化正向激励,锻造过硬本领的公安铁军 

  按照“临时、训时、战时党建”模式,淄博市公安局建立党建工作随警而动、随警而谋、随警而融的工作制度。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寻找“青春担当先锋警队”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民警的青春活力和警营魅力。部署开展“百十一”争创活动,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个先进党支部、1个党建品牌,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全力以赴投身安保维稳工作。8月份以来,淄博市公安局领导和政工部门奔赴基层一线为在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大庆安保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送奖上岗32次,表彰先进集体19个、先进个人77名,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的工作热情。 

  为推动全警健身、体能强警工作,淄博市公安局建立了功能齐全的警体训练馆,引导广大民警主动参与强身健体,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常态化的警体训练氛围。同时,紧扣70周年大庆安保,开展警务实战最小作战单元培训送教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和水平。9月份以来,共赴全市公安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交警各业务大队及公安治安检查站(卡点)实战送教50期次,培训民警、警务辅助人员2560余人。 

  坚持从优待警,汇聚砥砺担当的强大合力 

  淄博市公安局建立子女托管中心,在重大活动安保、寒暑假等期间,为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子女无人看、托管难等后顾之忧。联合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8名医疗专家,到公安分县局开展“送健康、激干劲、保大庆”基层巡诊活动,为110余名患病和亚健康人员进行了检查诊断。联合淄博蓝星体检医院,为在抢险救灾中受到表彰的21名民警免费体检。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为患重大疾病民警开展协调就医工作,提供优质医疗资源、搭建医患沟通平台。 

  淄博市公安局领导根据挂包分工,到各基层一线实战单位慰问优秀基层所队和民警代表,期间共发放奖金8万余元。对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打击。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民警维权案件31起,维护受侵害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权益55人,打击处理侵权人47人。组成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为民警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先后举办心理健康讲座20场,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22场、团体心理辅导49场,个体心理咨询22人,直接服务民警、警务辅助人员1280人,发放心理健康知识手册1300份。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赵洪刚 杨建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