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孩子二胎都有了买的婚房还没住上 等了一年又一年 冠博·兰亭苑何时能交房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0 08:54:00


  小区内有的窗户还没安装玻璃。 

  小区住宅楼前存放着还未安装的电梯。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9日讯/图 记者 孙渤海 ) 他们或为了孩子结婚,或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此前购买了淄博中心城区中润大道北侧一楼盘的房子。很长时间过去了,楼房仍未完工,不知道什么时候交房,这让冠博·兰亭苑的购房者既着急又上火。 

  “我们买了冠博·兰亭苑的房子,这么久了还没有交房,今天要去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今天,张店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见到了冠博·兰亭苑的几十名购房者。根据他们讲述,他们开始买的是位于中润大道附近一个“四季花城”楼盘的房子。因种种原因,2014年楼盘开建时,位置发生了变化,名字最终定为冠博·兰亭苑。 

  他们决定买房时,有的是为了孩子上学,有的是为了孩子结婚。购房者孙先生表示,2014年交了全款50多万元,“当时买房子是为了孩子结婚,当婚房使的,现在孩子都有二胎了,房子还没交。”购房者王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她的孩 子上初四,为了孩子上学当年买了冠博·兰亭苑的房子,现在孩子都上大学了…… 

  一名购房者拿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他所买房子的交付期限在2015年12月31日前。因为买房时间、签约时间等不同,有的购房者所签合同显示的交付期限在今年年底。 

  有的购房者表示,近年来,他们不断找开发商淄博冠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博房地产”交涉,也得到过公司关于兰亭苑延期交房的客户处理协议及承诺,交付房屋的时间变过多次,但至今仍未交房。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迟迟不能交房?购房者表示曾从开发商那里得到过“没钱”的说法,记者到冠博房地产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记者未能从公司得到回应。 

  记者在冠博·兰亭苑工地看到,楼房主体已经建好,但小区路面等还未达到交付条件。在其中一栋住宅楼,多名工人正在安装电梯,安装好该楼电梯需要一个多月,之后还有两栋楼的电梯需要安装。此外,记者未见到其他施工人员。 

  记者在工地里碰到了一位老人,她买了这里的房子后就租住在附近,时不时过来看看,说起交房满是无奈。采访中,有的购房者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切实担负职责,督促、协调开发商推进建设进度,让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