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严查扰民车一晚查获2辆“炸街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7: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辖区内,一晚查获2“炸街车”,两车均对排气管进行了改装,由此发出的轰鸣声不仅扰民,而且严重破坏了和谐的交通秩序。目前,警方已对两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 

  “炸街车”意指跑车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都会发出巨大声响的汽车。有些驾驶人为了凸显个性,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殊不知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十分扰民,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格外刺耳,交警部门收到多起此类投诉。 

  10月11日19时3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小型轿车声音超大,存在改装嫌疑,将其拦停。一开始,驾驶人朱某并不承认其对车辆进行了改装,称自己是做二手车生意的,买来时车辆就是现在的状态。经过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该车排气改装,进气口改装,发动机高压线改装,存在擅自改变车辆参数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车钥匙旁边有遥控器,上面有控制排气管声音音量装置。通过询问驾驶人得知,在此之前朱某就因为改装车辆被交警部门处罚过。民警按照规定对其擅自改变车辆参数的违法行为开具违法告知书,责令驾驶人将车辆恢复原状后,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23时许,民警巡逻至步行街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本田轿车轰鸣声音较大,存在改装嫌疑。经检查,该车排气改装,进气口改装,发动机高压线改装,存在擅自改变车辆参数的违法行为。在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室方向盘旁边,也有个按键装置,控制油门声音的大小。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刘某擅自改变车辆参数的违法行为开具违法告知书,责令驾驶人将车辆恢复原状后,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当晚查获的两辆改装后的“炸街车”,车上都装有控制车辆油门、排气管声音大小的装置,当其发现路面有交警执勤时,会通过该装置减小车辆油门、排气管的音量,从而隐蔽自己改装车辆的行为,对民警的执法带来难度。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违法“炸街车”的管控力度,定期开展集中查处行动,为市民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