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交警温情执法 为“酒司机”买票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20: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近日,沂源交警为“酒司机”购买车票回家的温情执法举动感动着众人。魏某因驾驶二轮摩托车酒驾被查,车辆被依法扣留后,自己既没带身份证又身无分文无法回家,民警见状,二话没说自掏腰包为司机购买车票,送其平安回家。 

  10月2日下午2点半左右,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民警王大志带领队员在辖区三九路504路段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鲁S的二轮摩托车被民警依法拦下,民警见其满脸通红酒气浓重,有酒后驾车嫌疑,遂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其结果测得为3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驾驶员魏某是莱芜人,是来沂源县三岔花棚干活的,中午喝酒吃饭准备回家途中,被民警拦了下来。驾驶员魏某因酒后驾驶被依法扣留车辆,面临相应处罚。然而,其回家路途遥远,自己既没带身份证又没带钱,不禁一筹莫展起来。民警王大志见状,立即驾驶警车将魏某送到沂源县长途汽车总站,用警察证给魏某自掏腰包买了回莱芜的班车票。 

  接过回家的车票,魏某对民警严格执法的同时,温情执法表示由衷的赞叹与感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