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公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4 08: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2日讯(记者 刘文思) 近日,高新区社保处、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发布《致高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公布2020年度高新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方式。不同情况的参保人群须关注属于哪类缴费方式。

  在缴费方式上,在学校户参保登记的学生,按以下方式缴费:第一步,微信关注“山东税务”公众号,点击“微信办税”-“我”-“登录”-“自然人登录”进行登录。自然人新用户点击“注册”,注册新自然人用户。登录成功后,进入界面提示“请先实名验证”,请按提示完成实名认证。第二步,登录后选择“社保费”模块,点击“居民医疗”。点击“增加人员”,添加缴费人,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可以录入多个缴费人,人员管理可以选择和删除人员。选择要缴费的人员,核对好姓名和证件号码,点击“下一步”。第三步,选择人员后进行缴款选择“缴费档次”和“微信支付”,点击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确认缴费。第四步,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社保查询”和“证明开具”,输入姓名、缴费日期等条件可以查询社保费缴纳情况。

  不在学校户参保登记的学生,请按照村集体或社区告知的缴费方式缴费。

  咨询电话:四宝山街道办事处人社所:0533-2341102,地址:柳泉路新王南社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人社所:0533-3987053,地址:鲁泰大道127号;保税物流园区人社所:0533-3780120,地址:原卫固镇政府1楼110室;高新区人社服务大厅综合窗口:0533-2326102、2326103,地址:柳泉路111号创业火炬广场F座二楼人社大厅;高新区税务大厅城乡居民社保窗口:0533-2326175,地址:柳泉路111号创业火炬广场B座二楼税务窗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