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9: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周荣玉10月7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622路驾驶员傅智到达终点时,发现乘客在车厢内遗落一个棕色皮包他立即通过皮包内手机联系失主亲属,随后失主前来认领皮包,并将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傅智 

失主杨女士将锦旗交给公交司机。

  1077时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622路驾驶员傅智从桓台发往马桥,达终点站检查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乘客遗落的棕色皮包。 

  傅智打开皮包,发现包内有手机一部,现金3700元及银行卡数张物品贵重立即将皮包上交给当日值班路队长胡晓生。因皮包内并没有任何关于失主的联系方式,傅智便和胡晓生尝试着从失主的手机里拨打其亲戚朋友的电话来联系失主。 

杨女士的皮包内有手机、现金及银行卡数张。

  果然,这个方法很快奏效,不一会就联系到了失主杨女士。19:30分左右,杨女士来到马桥站,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为表达感激之情,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站,特来感谢拾金不昧好司机傅智。傅智表示,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遇到类似的事情,相信所有的公交人都会选择这样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