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人大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来博采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6 18: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苏阳  刘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澎湃新闻、中国人大杂志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到淄博市博山区集中采访区人大常委会以代表工作为突破口,推进系统性实践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经验做法。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树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副主任司志荣参加活动。

  活动中,采访团先后到顺风车管家“三新”活动创新工作点、原山林场“三新”活动“双联”工作点、源泉中心卫生院“三新”活动宣传代表工作点进行实地采访,挖掘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和人大工作的创新性方法。在听取代表的履职经验介绍后,采访团对博山区以代表工作新格局为切入点,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博山区经验做法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全符合栗战书委员长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和可复制性,将深入挖掘总结,宣传推介。

  下一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抓落实作为突破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提升“双联”工作,创新实施“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积极宣传代表履职事迹,全方位展现代表风采,推动全区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为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