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村村民自发捐款 爱心汇聚助防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9:04:00


张滨代表村民们为西龙村村委捐赠爱心物资。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25日上午8时起,桓台县果里镇西龙村村民张滨的手机微信就开始响个不停,打开一看,十几个面值200元的红包在等待张滨查收。“这些都是村民们自发筹集的爱心善款,大家都想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尽一份力。”张滨说。 

  张滨是桓台红马甲公益发展中心的负责人,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因为是防疫期间,要尽量少出门,少走动,所以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做的事情也不多。”但张滨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的想法始终没变。于是,他通过志愿者群,在号召志愿者们在各自的村或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向本村村民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大家筹资为本村的防疫工作购买部分物资。 

西龙村劝返点的值班人员。

  很快,张滨的提议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以微信转账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意。最终,张滨筹集到3000元钱,当天便通过桓台红马甲公益发展中心购置了1025L75%酒精和550斤的消毒液,统一捐赠给西龙村村委。 

张滨提供的善款用于购买酒精和消毒液的证明。

  张滨说,自己负责的桓台红马甲公益发展中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目前,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共招募志愿者400人,累计服务时间15000余小时。“现在医疗物资比较紧缺,希望通过我们的捐赠能够一定程度缓解这种情况。我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