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对话驰援武汉淄博蓝天救援队员:21人平均每天转运物资上万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7 17:20:00


  记者 张琦 

  “疫情不消灭,我们不撤退。”这是记者联系到吕泽民时,他说的第一句话。 

  211日,吕泽民作为淄博蓝天救援队的一员驰援武汉,与他同行的还有20个兄弟姐妹。 

  212日抵达武汉市后,他们在早上8时许便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的调运分发。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武汉市黄陂区天河机场附近的一个仓库,吃住都在这里。”时隔5天之后,记者与吕泽民进行了一次短暂通话。 

  记者从他口中得知,对目的地生活环境早有预期的蓝天救援队员们准备了一台炊事车“自给自足”,晚上则是在搭好的帐篷里休息。虽然条件有限,他们依然充满着激情。 

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的午饭时间

正在工作中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们

正在工作中的吕泽民

  “中午吃饭大概是1点左右,晚上干到十一二点也是经常的事。”在这个仓库里,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全由蓝天救援队负责,就是这样的一个工作强度,淄博蓝天救援队的21名“战士”每天转运物资上万件。 

  “目前,还会有救援物资陆续运到仓库里,而看到这些物资能够从我们手中的分发到武汉的抗疫一线,我很欣慰,也没有觉得辛苦。”吕泽民说,只要疫情不退,蓝天救援队就会一直坚持,这是责任,是使命,也是荣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