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日淄博第5例临床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7 17:25:00


  2月17日,又1例新冠肺炎患者符合临床治愈标准,正式出院,这是淄博市出院的第五例患者。 

  此次出院的患者为淄博市第14例,患者入院时乏力、咳嗽、咳痰,2月3日咽拭子采样,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胸部CT检查及专家会诊,于2月4日以“新冠肺炎”收住于淄博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医院结合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给予抗病毒、抗感染、增强机体免疫力、营养支持、吸氧及中医药等综合治疗,同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防护宣教,帮助她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经过治疗,患者体温正常,无咳嗽咳痰、无咽部不适,两次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胸部CT较前相比,肺部炎症基本吸收,经淄博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定患者已达到临床出院标准。 

  医院赠送该位患者防护、消杀用品及营养慰问品,医生叮嘱她回去后注意休息,并按要求做好后续隔离和防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