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中学生网上尝试赚零花钱 却被骗走7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0 20: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的中学生小李使用手机上网时,在一个QQ群内被人以“加倍返利”的骗局骗走7万余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3月16日,张店的中学生小李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QQ上被骗了7万多元。原来,3月15日,小李同学在家中用手机上网时,被拉入了一个QQ群,群里有人在发广告,声称给他发多少钱,之后对方会加倍返钱。小李看到消息十分好奇,心想尝试一下赚点零花钱,于是,他加了对方的微信好友,给对方的微信账户转了200元。然而,钱转过去之后,对方却说需要再转888元激活身份才能开始返现。小李同学微信上并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对方发给他一个“客服”的QQ号,声称可以联系“客服”进行退款。 

  于是,一心想要退款的小李同学加上了“客服”的QQ号,然而,“客服”却告诉小李同学,他需要往账号里先转6笔钱才能开始退款,并给小李同学发过一个二维码让他扫码支付。“客服”承诺,这6笔钱都是虚拟账号,并不会真的扣钱,小李同学便信以为真,先后往账号里转了6笔共7万余元。但是,转完钱之后“客服”以账号被冻结为由拒绝退款,直到这时,小李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孩子在使用电子产品时,注意保护好信息安全,包括手机银行、线上支付等软件。家长们要严格管控,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拒绝加入任何金融QQ群,更不要给陌生人转账,谨防上当受骗。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请保留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