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控策略已调整 为何有的小区依然大门紧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0 08:50:00


  3月19日上午,紫荆园小区西门依然封闭。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随着淄博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社区、村居的防控策略也在调整,很多小区都已拆除围挡打开了大门,小区居民、车辆进出不再受限。然而近两天来,不断有市民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依然大门紧闭、出入不便。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淄博市要求全面取消对本社区(村居)居民出行限制,但并未明确规定各小区大门的打开时间。

  3月18日中午,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有上百辆私家车,疫情防控以来,小区大门紧闭,只留单人通道,车辆无法进出。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调整,不知为何小区大门依然不开放。

  3月19日上午9点,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劝返点有2名工作人员值守,小区大门紧闭,只留出人行通道。居民进入小区,会主动出示通行证。小区保安称,小区常住居民他基本都认识,外来人员必须在劝返点登记才能进小区。“现在小区居民的车只能停在外面,还不能开进小区。”这名保安说。

  张店区兴西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小区租住户较多,因此防控不能彻底放松,对于外来人员还须做好登记。此外,为解决居民乱停车问题,目前小区物业正在规划停车位,规划好了停车位后才能开放大门。

  无独有偶,还有市民反映:目前紫荆园小区依然只开放南门,南门外经常拥堵,车辆出入不便。

  随后,记者围着紫荆园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南门开放,有2名保安值守;小区西门处的围挡没拆除,依然封闭。该小区居民于先生说,他在重庆路以西的一家单位工作,以前上班都是驾车从小区西门驶出,走中润大道向西。西门封闭后,他只能走南门绕行柳泉路。如今很多小区已经打开了所有大门,不知为何紫荆园一直只开放南门。

  对此,紫荆园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根据上级要求,目前疫情还未消除,每个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控,因此小区西门暂时不能开放。记者从科苑街道办事处获悉,此前淄博市发布的意见只是要求全面取消对本社区(村居)居民出行限制,并未明确规定各小区大门的打开时间,所以导致小区开放大门的时间不一致,各小区会根据情况尽快开放大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