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累了能歇脚 渴了能喝水 “爱心驿站”挂牌 有了家的感觉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8 09:03:00


  3月17日,子曰倒贴烧饼王府井店,一名外卖小哥在领取爱心餐。为了方便普通劳动者,该店将“爱心驿站”标识贴在了显眼的地方。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冯萍) “有了这个标识,找起来就更方便了。”今天中午,华光路码头故事火锅餐厅“爱心驿站”前,一名正在领取爱心午餐的环卫工表示,看到“爱心驿站”的标识心里暖暖的,有家的感觉。

  正在忙着为环卫工发放爱心午餐的淄博市向日葵助老助困服务中心负责人肖亚兰说:“我们联合码头故事火锅餐厅设立此处‘爱心驿站’的初衷,就是希望普通劳动者在中午能够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茶。”

  当天,张店区为辖区的子曰倒贴烧饼王府井店、米兰西点等200余处“爱心驿站”张贴了统一标识,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为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城市服务者送上温暖和关爱,让他们有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的场所。

  随着“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以及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店区文明办、张店区融媒体中心“爱张店‘爱心驿站’送你一份温暖”活动倡议的发出,“爱心驿站”这个名字成为城市温暖的代名词。一杯热水、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份热乎的午餐、一把休息的椅子……倡议书发出后,爱心单位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活动,设立“爱心驿站”,为有需求的劳动者提供爱心物品和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精神。

  “这个标识,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把它贴在了最明显的位置。”子曰倒贴烧饼王府井店店长姚付朋表示:“一定将爱心活动做实做好!”一名领取了爱心烧饼套餐的快递员,凝视了一下“爱心驿站”的标识,转身投入了新的工作中。

  “为‘爱心驿站’挂牌,一方面让大家寻找起来更方便,另一方面倡导文明新风尚,增强‘爱心驿站’商家的责任感、荣誉感,使活动更加规范化,同时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张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学东表示,爱心标识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整体是爱心的形状,象征着让爱传递温暖。仔细看,又像是两人在拥抱,这是爱的表达方式。再延伸想象一下,像两只手轻捧着爱心。每一名城市服务者都是英雄,他们应该被呵护,希望‘爱心驿站’可以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