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从42.5元现金到手机、电动车 博山公安组织民生小案集中退赃获点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17: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策 刘方超“王大哥,这是追回你损失的42.5元现金,请清点一下签字”;“刘老师,这是追回你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请检查一下”;“这个是你被盗的手机还有200元现金,贵重财物随身拿好,下回可不能这么大意了!”3月18日下午,在博山公安分局八陡派出所院内组织的“民生小案集中退赃”活动中,小到42.5元现金,大到手机、电动车等财物,十余位案件受害人悉数收到了警方为其追回的被盗物品或等值损失。 

  “我们派出所地处城郊农村地区,辖区偶发的侵财类案件大多是小偷小摸,虽然涉案价值不大,但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会带来烦恼和不便。”办案民警介绍,整个疫情期间,八陡派出所对“小偷小摸”民生小案的侦破工作一刻不停,并借助疫情期间对人员出入管控的有利条件,对摸排掌握的部分行踪不定的案件嫌疑人进行收网抓捕,集中破获一批案件并为群众挽回损失。 

  退赃活动中被返还42.5元损失的王先生,是镇上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年前他的超市被小偷偷走了两包烟和一包辣条。“我报案的时候还觉得麻烦,损失这几十块钱没想到派出所的民警都这么用心,不光小偷抓住了还给我追回了损失。”为此,退赃时王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交到了办案民警手上,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参与退赃活动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们的工作点赞。 

  八陡派出所所长张广坤说:“侦破系列民生小案不仅在打击‘小偷’的嚣张气焰,抓人破案不能成了句号,给老百姓最大限度追挽损失,才能真正消除影响,才能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安全感。”破小案件保大民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博山警方将继续强抓主业不放松,以民意为导向,扎实开展民生小案侦办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