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狂风来袭 沂源公安民警一夜成功处置23处险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0 16: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恶劣的大风天气,很容易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请各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备勤,对容易因大风出现损失的大棚、帐篷、大型广告牌等重点部位强化巡逻力度……”针对大风恶劣天气,沂源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全体人员不等不靠,根据各自辖区实际,立即建立应对机制,协助群众抗击风害。据悉,3月18日晚至3月19日一早,沂源县公安局民警、协警处置因大风造成的各类险情23处 

  3月18日22:50 历山街道某小区 

  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伊继斌带领队员巡逻至辖区某小区门口时,发现有一劝返点帐篷被掀翻在地,帐篷里面的电灯还亮着,电线缠绕在帐篷上,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和队员在风沙中协助防控人员一起将帐篷进行固定,并将被大风吹跑的帐篷里的物品转移到安全位置后,为了防止过往群众发生触电事故,电话联系小区物业让电工过来处理电线,电工来之前,民警一直坚守在大风中,等电工赶到处理完成后已经快12点。 

  在巡逻途中,发现路中央有被风吹断的树枝,还有吹下来广告牌,巡逻人员均迎着大风进行了及时处理。 

  3月18日23:07 南麻街道某小区 

  “用点劲,把每一根绳子都绑牢点!”南麻派出所副所长常明海一边用力的拉着绳子,一边对身边的协警队员嘱咐道。当天值班的他,眼看狂风肆虐,担心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侵害,立即叫上队员,驾驶警车上街巡逻。 

  当晚23点,当他们巡逻至某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帐篷被风吹倒,篷布在风中肆虐飞舞,金属结构暴露在外,且随着大风在路上移动。看到这一情况,常明海立即与队员处理这一安全隐患。眼看帐篷无法修复,常明海决定先将破损的帐篷拆除,妥善安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过半个多小时,帐篷得以拆除并分解捆扎。因为担心还存在隐患,常明海仔仔细细的对每一处结构看了又看,加固了又加固。看到帐篷被有关人员取走后,常明海才带领队员继续巡逻,此时,已是凌晨时分。 

  3月19日8:00 悦庄镇某村草莓种植大棚 

  “快!把沙土袋压上!”悦庄镇某村草莓大棚里,民警刘金健向协警队员喊道。悦庄派出所民警刘金健带领队员巡逻时,发现该村草莓大棚被狂风破坏严重,破损的塑料篷布在狂风中肆虐飞舞,部分群众正在抢修,可是由于风大和人手不够的原因,修好西边,东边又刮开了,一群人手忙脚乱收效甚微,看到这一情况,刘金健立即带领队员加入到抢修工作中。 

  沙土袋没了,就赶紧装填,塑料膜掀开了,就赶快压实。风吹得棚膜哗哗作响,互相沟通听不见就大声喊。 

  紧张的一中午抢修过去了,刘金健嗓子喊哑了、藏蓝的警服被沙土染成了黄色,可当看到大棚膜被抢修压实时,他紧张的心情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已是下午1点钟。 

  据悉,3月18日晚至3月19日一早,沂源县公安局民警、协警处置因大风造成的各类险情23处,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